第一卷 楔子(1/2)
()
台版 转自 轻书架
图源:梦落琼华
录入:梦落琼华
我一心一意地祈祷,祈祷能过上普通的日子。
平凡无奇、一成不变,可是很稳定,岁月静好。
小学六年级的冬天,我心心念念地只想过上这样的日子。
中学入学考试却迫在眉睫。
◇◇◇◇◇
「我回来了。」
我乒乒乓乓地踩着屋龄五十年、长满红色铁锈的外梯上楼,轻轻推开位于二楼的家门,小小声地说。
「嗯,阿城,你回来啦。」
这间屋子的格局只有两个房间,推开门就能将整间屋子一览无遗。睡在后面房间里的惠理扭头望向这边,撑开眼皮回答。
「抱歉,吵醒你了吗?」
「不要紧,我还没睡。别忘了便当喔。还有,吃完早上的猪肉汤再出门,虽然汤里没有肉。」
「知道啦,早上吃过了。晚安,惠理。」
「那就好。」
惠理的全名叫作添槙惠理子,二十九岁。大家都以为她是我姐姐,但她其实是我妈,我的亲生母亲。
惠理手脚并用地抱紧棉被,再次进入梦乡。念念有词的嘴唇丰盈饱满、红茶色的鬈发充满光泽,在头上形成柔柔亮亮的天使光环;睡姿仍然跟学生没两样,怎么看都称不上优雅。虽然是我自己的母亲,但我也觉得她年龄看起来实在不像二十有九。
我放下补习班规定的书包,吃着惠理子为我做的无肉版猪肉汤。
「呸!」
早上已经吃过一次了,所以心里已有准备,但还是忍不住差点吐出来。这种事虽然常发生,但我还是难以习惯。
惠理天快亮时才脚步虚浮地回到家,靠着意志力为我做了猪肉汤和便当,然后只冲个澡就倒在床上昏睡过去。猪肉汤不晓得搞错什么调味料,大概是加了砂糖吧。倒也不是不能下咽,只是需要一点毅力才能吞下去。
喝完猪肉汤,我把放在矮桌上的便当塞进补习班规定的书包里,站了起来。我直到刚才都还在图书馆的自修室里读书,先回来家里吃过简单的晚饭,接下来就要去补习班了。
学校还在放寒假,全日本都处于过年的气氛当中,我上的荣明补习班却已经开始正月特训了,所有人都必须参加。
「我出门了,惠理。」
我以气音小声说着,但惠理还是听见了,从睡梦中回答:
「阿城,加油。」
「包在我身上。」
我背上书包,尽可能不发出任何声音地开门走出去。今天是正月特训的最后一天,而在那之后,有一场略与平常不同的活动正等着我。
夜色已然笼罩大地。我站在破公寓的红褐色铁走廊上,双手握拳,夹紧腋下,手肘弯曲九十度,用力地往后拉,摆出一个小小的胜利姿势。
「好!上吧!」
我心情莫名地亢奋,三步并成两步地跳着下楼梯。
「添槙同学这次数学考得好吗?」
花辻绪都偷看我手里的考卷,目不转睛地盯着歪七扭八地写着「添槙城太郎」几个字旁边的分数。
「进步了!可以说是我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。」
八个小学生,有男有女,正鱼贯地从教室走向电梯。我们这群人是为了考国中,一起去有名的荣明补习班小深川教室上课的战友。
以A班的四个男生为主,而绰号泡菜的同学再约上花辻绪都和感情很好的远藤绫乃。绪都的双胞胎妹妹花辻瑚都和她的朋友也来了。瑚都她们是C班的学生。
瑚都和绪都是一对「长得一样可爱的双胞胎」,是男生圈里的风云人物。
「你会解这个问题啊,添槙同学好厉害。」
「我自己也吓一跳。」
绪都貌似尚未完全脱离学习模式,正专心核对我的答案,但我的注意力已逐渐被走在绪都身边的瑚都吸引走。
不知为什么,我在意的是隔着两个教室、在隔壁班的隔壁班上课的瑚都,而非同班的绪都。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